春日防敏之選

春日防敏之選

轉季交接的日子,肌膚變得敏感脆弱,若不小心呵護,隨時令泛紅、痕癢或刺痛等敏感症狀惡化,甚至破壞皮膚內的骨膠原,加速老化。春季時分敏感肌膚特別容易惡化,因為春天正值開花期,飄浮於空氣中的花粉會刺激皮膚。因此,要持久抗敏,初春護膚有兩大關鍵,除了要防止皮膚受過度刺激而過敏外,還要讓皮膚保持健康,抵擋溫度與濕度的劇烈變化。

抗敏功效

現代醫學證明,蘆薈含有蘆薈素,大黃素及多種蛋白等,是各種細菌和病毒的天然剋星,具有,用殺菌消炎抗敏,促進血液循環,調節新陳代謝,增強人體免疫能力等作用蘆薈汁塗在燒傷、燙傷口上,傷口愈合快且不留疤痕。蘆薈不但本身無毒無害,而且還能解除外和內侵入的毒素,用蘆薈可幫助大部份過敏的病得到改善,還能中和抗組胺藥物引起的副作用。蘆薈以具有消腫作用、治癒效果和防止刺激物的傷害受到肯定,而它在皮膚上所呈現的功能比在其他地方都顯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美顏功效

蘆薈滋潤皮膚的方法有兩種,首先,經由它的特殊多醣類形成一種能防止水分流失的保護膜,讓皮膚長久保持滋潤;其次,它能穿透各個皮層將養分和水分帶到皮膚的滋養中心,也就是真皮組織,然後再刺激真皮組織的纖維母細胞製成膠質。人類之所以會出現明顯的老化跡象,主要就是因為膠質分解或流失。纖維母細胞負責製造膠質,它能讓皮膚堅挺及保持彈性。這些因素使蘆薈成為處理乾燥、敏感皮膚的寶品。

此外,茶樹精油也可以對抗細菌、黴菌和病毒等三類微生物感染,可以廣泛運用於因細菌及黴菌感染的皮膚疾病,舉凡燒傷、燙傷、曬傷、面皰、螫傷、牙痛、發炎、刀傷或足部痠痛等都深具療效。

蘆薈長久以來具有保養的功效,被視為一種神奇的植物,天然蘆薈再加上茶樹精油,能有效清潔保濕肌膚、 殺菌及舒緩皮膚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