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必備保濕抗衰老推介 -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

冬季必備保濕抗衰老推介 -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

沒有女性不愛玫瑰,玫瑰天生就是為女性而存在的植物!從玫瑰花瓣中提取的精華油是冬季最佳的保濕和抗衰老的美容品。適用於各種肌膚,尤其是成熟、乾燥、敏感性及老化的皮膚。玫瑰精油具復原及護理皮膚組織的機能,也有調理、收斂微血管的功效,因此好多為紅血絲煩惱的女生不妨試一下玫瑰精油;此外,它對於老化的肌膚有很好的復原功能,使皮膚重煥光彩;保濕效果也非常好,玫瑰精油、玫瑰花水及玫瑰純露對冬天皸裂的肌膚都有很好的修護作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大馬士革玫瑰是植物精油中的皇后

大馬士革玫瑰(Rosa Damascna),薔薇科薔薇屬,原產於敘利亞,十字軍東征時傳入中歐,14世紀開始在法國廣為栽種,目前大馬士革玫瑰是保加利亞種植的主要的玫瑰品種,也是世界公認的優質玫瑰品種。 大馬士革玫瑰屬落葉直立叢生灌木,主幹粗壯,枝條直立叢生,花瓣邊緣顏色稍淺,有綢緞般的質感。花香純粹、細緻,屬國際淡香型,花期相對集中,開花時散發出清甜的香味,是萃取玫瑰精油和加工玫瑰露的最佳品種,因而被廣泛種植用以提取玫瑰油。

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的作用

玫瑰不僅花色豔麗,香氣溢人,可作花牆、綠牆、花壇護圍和庭院觀賞食用花木。而且具有助活血化瘀、消腫止痛、美容養顏的功效;同時也是世界馳名的香料,又是熏茶、釀酒、飲食和醫藥的配料,有很高的經濟價值。玫瑰鮮花中含多種維生素、葡萄糖、果糖、檸檬酸、蘋果酸、三萜類化合物(具有抗衰老作用)等數百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。玫瑰鮮花可提取玫瑰精油,其富含大量維生素C,而玫瑰精油在所有植物精油中,質地溫和,香味宜人、濃郁且持久。同時玫瑰精油具有舒緩壓力、淡化疤痕、抗敏、美白等功效,還有調理生理週期、心臟、胃、肝、子宮功能、有助治療濕疹、調理及收縮微血管等功能。故極為名貴,素有"液體黃金"之稱。

玫瑰精油是無毒性的,男女老少皆宜。但懷孕過程中是一定不能用,否則極易造成流產。在藥學屬性養生方面,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能促進膽汁流動、解肝臟毒素;調節內分泌、調經,對子宮有很好的保護作用,並能減輕婦女們更年期的不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用法

一般來說,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呈淡黃色,具有濃郁的玫瑰花香,與大部分精油和基底油都能調和。玫瑰精油濃度非常高,必須經過稀釋之後才能使用,可以用荷荷芭、甜杏仁等基礎油稀釋製成按摩油,在有皺紋或易生皺紋的地方輕輕按摩,也可以直接把它滴入乳液、面霜或無香乳中,只需很少量的幾滴,香氣及功效已經非常顯著。它亦有溫暖的特質,能安撫渴望迴響、卻得不到回應的憤怒、焦躁與狂暴。若你感到憎恨時,把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經稀釋後塗在胸口或腹部後輕輕按摩,讓身體和神經感受玫瑰特有的濃郁香氣,能讓你更加的自信、更愛自己。它還能緩和月經之前的煩躁不安情緒,或是產後的抑鬱症、失戀後的憂鬱失落感等。

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無論是在美容功效上,還是藥用養生上,還是對心靈創傷的治療上都像極了女性的思維,是一種真正為女性而"生"的精油,而它尊貴的身價、華麗的香氣讓它比作為"精油中的皇后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