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節及肌肉不適的成因

關節及肌肉不適的成因

忙碌是現代人的通病,但許多人並不清楚痠痛的原因。其實主要都是不良姿勢、肌肉無力、骨質疏鬆、關節退化、運動過度及勞動工作過量均易罹患關節及肌肉不適。肌肉關節疼痛主要是與姿勢不正確有關,由於姿勢不正確,且同樣姿勢維持過久,肌肉張力過大,就易缺氧、乳酸堆積,產生痠痛感,通常休息幾天會改善,但若痠痛持續超過一周,就得懷疑有其他原因,應儘速就醫。電腦一族在使用電腦時,常是身體往前彎、頭抬起來看螢幕,整個頸部呈往後仰的姿勢,這種錯誤的動作很容易就會傷到頸椎和肌肉。若能避免錯誤姿勢,作好頸椎及腰椎的肌力訓練,適量補充鈣質,就可大幅減少脊椎痠痛造成的不適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如何紓緩關節炎

理工大學研究發現海產類青口油具紓緩痛症的功效。部分老鼠服用後的痛症開始紓緩,老鼠體內引發炎症的細胞活素水平均減少兩成八至四成四,而亦能抑制炎症的細胞活素,暫未發現副作用。負責研究的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教授指出,青口油可減少與炎症症狀有關的蛋白質之間的合成,同時增加抗炎酵素的合成。

青口丸的功效

.綠色青口精華萃取物是珍貴的天然補充劑,有效強化身體骨骼和維持身體活動能力的靈活性。
.珍貴天然的營養補充劑,含天然葡萄糖胺(粘多糖),關節軟骨素與海脂質等,有利於關節健康與活動能力
.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 : 有效調節膽固醇及血脂代謝,保持血管及心臟健康
.天然葡萄糖胺 : 加速軟骨再生,收復受損關節Superoxide Diamutase (SOD)超氧化物歧化酶,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 : 有效舒緩關節及肌肉不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保護關節小貼士

運動生理學及人體工學方面

.適合的運動鞋、衣物, 正確的姿勢可以保護你的關節壓力減到最低。
.運動前後的熱身、拉筋, 可以減輕關節因周圍軟組織太緊而增加的壓力, 以及身體適應將要進行的運動。
.重視受傷後的傷患處理, 可以令你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

飲食方面

.深海魚、魚油:富含Omega-3脂肪酸,可阻止前列腺素產生,最佳來源是深海魚類,營養師建議一週吃魚3~4次,若吃魚油膠囊則一天攝取約6克。
.柑橘類食物:富含類黃酮是最大特色,類黃酮素不但可加強關節內膠質的彈性,還能抑制關節發炎反應,更有捕捉自由基的功效。

有助關節軟骨修復的食物

.膠原蛋白及葡萄糖胺:以軟骨的構造來說,最重要的成分是膠原蛋白和葡萄糖胺。
.有機硫化物:「硫」是構成人體結構的重要礦物元素,包括皮膚、頭髮、指甲、內臟和關節軟骨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硫化物。可幫助軟骨基質的支撐,等同於彈性蛋白,並可強化韌帶細胞的強度、增加潤滑黏液的分泌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