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的價値

蜂蜜的價値


你知道麥蘆卡蜂蜜功效多還是蜂皇漿的較多?麥蘆卡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抗菌活性物質,有消炎殺菌的功效。而蜂皇漿含豐富的蛋白質、胺基酸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及維生素,不但對皮膚特別有好處,可滋潤皮膚的結締組織並促進細胞再生,兩者都有不同功效!


具有近170年養蜂歷史的紐西蘭,是世界上養蜂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。據歷史記載,最早到達紐西蘭的蜜蜂是由英國傳教士於1839年引進的,自此,蜂蜜和養蜂業便在無污染的紐西蘭蓬勃發展起來了。最有名的養蜂業的主要產品有蜂蜜和蜂蠟,但花粉,蜂膠,蜂皇漿,毒液,蜂巢,蜜蜂和它們的幼蟲也是適合銷售的主要蜂產品。現時由於全球氣候環境的改變,影響開花期,連帶蜜蜂採蜜也少了,尤其是盛產麥盧卡的紐西蘭,相信不久麥蘆卡蜜的售價也會不斷提高,這是我們不想見到的。

麥蘆卡蜂蜜和蜂皇漿與別不同的特質

麥蘆卡蜂蜜

紐西蘭的科學家們發現,在麥蘆卡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抗菌活性物質,這種物質不同於普通蜂蜜中常見而穩定性很差的過氧化氫,其抗菌活性非常穩定,基本不受光、熱、消化等因素的干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蜂皇漿

紐西蘭的蜂皇漿,含豐富的蛋白質、胺基酸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及維生素,不但對皮膚特別有好處,可滋潤皮膚的結締組織並促進細胞再生,而且研究人員還發現蜂皇漿可刺激身體的免疫功能,提高淋巴線及腎上腺的分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麥蘆卡蜂蜜蜂和皇漿的功效

麥蘆卡蜂蜜屬於植物性,花粉花蜜製成。蜂皇漿---屬於動物性,工蜂舌腺分泌透明的高蛋白物質,而上額腺分泌白色的不透明奶油狀物質,兩者混合形成。蜂皇漿的營養價值較麥蘆卡蜂蜜高。蜂皇漿中含水分高達2/3,其餘是蛋白質、氨基酸、無機鹽和B族維生素,核苷酸、激素、酶等生物活性物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