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別不同的牛初乳

與別不同的牛初乳

牛初乳 (Bovine Colostrum) 是健康乳牛生產後最初48小時內所分泌出來的乳汁,營養價值特別豐富,含有普通牛乳沒有的多種免疫因子及其他活性物質,由於產量很少,一頭乳年產量只有三十公斤,所以十分珍貴。除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外,所含優質蛋白質和免疫球蛋白特別豐富,當中所含的IgG含量佔總蛋白量的百分之四十以上,比母乳還高。眾所皆知,牛乳含有豐富營養物資,但和牛初乳相比,簡直是[小巫見大巫]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牛初乳 - 鈣質、蛋白質補充

牛初乳所含豐富天然鈣質,含量比牛奶高出2倍,并100%可被人體吸收,有別於其他合成鈣片,分子大,難吸收。此外,牛初乳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高出6倍,全面提升身體營養。


什麼是免疫球蛋白、生長因子?

人體免疫力的高低, 取決於活性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和免疫細胞的數量和活力,活性免疫球蛋白只存在於哺乳動物的初乳中,不能依靠人工合成,現已被証實牛初乳可提升20%的生物活性免疫因子,發揮強有力的免疫功能。母乳的成分相當繁雜,已被確認的有效成份有兩大類,即免疫因子和生長因子。生長因子可促進嬰兒腸道發育;而免疫因子被吸收後,可強化嬰兒的免疫系統,提高抗病能力。據美國Henderson博士指出,牛初乳為當中含免疫球蛋白最高,并且其免疫因子和生長因子分子結構與母乳最為相似,易於為人體吸收,是母乳外唯一同時含有免疫球蛋白、生長因子、生長活性肽、結合蛋白的天然營養物。所以牛初乳是促進嬰奶兒成長、提升免疫力和增強體力的全面健康保健食品。


牛初乳中的生長因子有以下的功效:

  1. 保護和保養皮膚細胞的生長和復修
  2. 可以剌激DNA、RNA生長
  3. 調節血糖和膽固醇含量,幫助肌肉組織形成
  4. 對結締組織、平滑肌和纖維組織的細胞分裂起著重要作用


牛初乳的應用範圍:

  1. 促進嬰幼兒/兒童生長發育 :
    效提高肌肉、骨骼及軟骨之成長,有助腦部發育。

  2. 年長者的保護製品 :
    增加活力和能量,減輕炎症

  3. 過敏:
    食物過敏所引致的炎症

  4. 消化机能紊亂 :
    改善胃腸道功能

  5. 修整體重 :
    促使肌肉結實,脂肪燃燒可控制體形和體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辨別優質牛初乳方法:

  1. 在24-48小時內採集,保持新鮮
  2. 免疫活性牛初乳是水溶性及低溫操作,能保留活性免疫因子和生物活性功能
  3. 牛初乳不含人工激素、重金屬和抗生素
  4. 免疫球蛋白中的IgG含量高


因此,任何人都適合服用牛初乳,但以嬰幼兒、青少年、體弱多病、慢性病患者最是需要,可是,牛初乳不能完全代替母乳喂哺嬰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