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性麥蘆卡蜂蜜

活性麥蘆卡蜂蜜


麥蘆卡(Manuka)是一種紐西蘭原生樹木,生長於環境清優、渺無人煙、未被開發的原始森林,所以稱為「麥蘆卡蜂蜜」。麥蘆卡蜂蜜中所含的UMF活性成份具有天然抗菌功能,在實驗室測試及檢定的蜂蜜會以UMF水平來測量活性麥蘆卡蜂蜜中的抗菌能力標準。麥盧卡功效多多,其中包括促進傷口癒合、紓緩喉嚨痛及紓緩濕疹症狀等。


什麼是麥蘆卡?

麥蘆卡(Manuka)是一種紐西蘭原生樹木,生長於環境清優、渺無人煙、未被開發的原始森林。所以我們將採自蜜蘆卡花的蜜糖稱為「麥蘆卡蜂蜜」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何謂活性麥蘆卡蜂蜜?

經紐西蘭懷卡托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)生物化學系的彼得莫蘭博士(Dr. Peter Molan),對麥蘆卡蜂蜜做了一系列深入研究,發現麥蘆卡蜂蜜中所含的UMF活性成份具有天然抗菌功能。特別是 :-

(一)形成消化管道潰瘍的幽門螺旋菌(Helicobacter Pylori);
(二)存於受感染傷口的金色葡萄球菌(Staphylococcus aureus);
(三)形成喉部及呼吸管道腫痛的化膿鏈球菌(Streptococcus pyogenes)。


活性麥蘆卡蜂蜜的抗菌標準

蜂蜜的抗菌作用,主要由於蜂蜜中的醇素葡萄糖氧化釋放速度慢,形成了過氧化氫(Hydorgen Peroxide)。不同蜂蜜的抗菌效果有很大的差異。

活性麥蘆卡蜂蜜是市面唯一經細菌測試的蜂蜜,稱為"獨持的麥蘆卡要素"(Unique Manuka Factor, UMF),簡稱 "獨麥素"。UMF是紐西蘭AMHA協會(Active Manuka Honey Association)的工業註冊商標。

不是所有麥蘆卡蜂蜜都具有抗菌特性,而在實驗室測試及檢定的蜂蜜,以UMF水平來測量活性麥蘆卡蜂蜜中的抗菌能力標準。各AMHA的成員生產商製造出不同度數的UMF蜂蜜,而達至UMF度數10+或以上則可作特別治療用途。

兩種型式的麥蘆卡蜂蜜 – 普通的與UMF活性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不是所有麥蘆卡蜂蜜都具有抗菌特性,而在實驗室測試及檢定的蜂蜜,以UMF水平來測量活性麥蘆卡蜂蜜中的抗菌能力標準。各AMHA的成員生產商製造出不同度數的UMF蜂蜜,而達至UMF度數10+或以上則可作特別治療用途。


食用小貼士

1.不宜在嬰兒的奶中加入蜜糖, 避免影響嬰幼兒的口味, 養成對甜食的依賴。還有, 小於一歲之嬰兒不適合食用蜂蜜。

2.有些蜂蜜會有結晶, 屬於正常現象, 與蜂蜜品質無關。 可藉由浸在60度溫水, 以攪拌的方式恢復。

3. 存放蜂蜜時, 應避免儲存在高溫環境, 以免蜂蜜酸化, 并把瓶蓋栓緊。


立即選購麥蘆卡蜂蜜產品 - https://www.goodhealth.hk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category&path=89_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