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抵抗衰老(Anti-Ageing) ?

如何抵抗衰老(Anti-Ageing) ?

今天科學技術的發展,大大推進了人類醫學方面的進步。人類不但改善了生活素質;而且延長了平均壽命。然而,儘管人類的壽命是延長了, 但年老給人的感覺卻仍舊存在 – 皺紋增加、體力衰弱、生病、老化等令人沮喪、洩氣的現象,每況愈下。事實上, 對很多人來說,"年老" 即等同於 "疾病", 很多年長人士都患上各種不同程度的疾病, 並需要服用多種藥物治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們相信, [生、老、病、死] 是一種自然規律, 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事實。到底如何抗衰老呢?中國人常追求"長命百歲,延年益壽"。 在心靈上, 你得保持平和豁達的善心、常樂。在日常生活當中, 你得作息有時,飲食有序。保持身、心健康, 疾病定必遠離你。

基本抗老的概念:

1.維持心境開朗、樂觀;

2.生活作息有規律

3.飲食適宜, 不得暴飲暴食。均衡營養, 選擇一般天然食譜,攝取人體所需養份;

4.補充身體缺少營養成份, 如維生素、脂肪酸等。

美國Colgan研究院M. Colgan博士警告說 : 隨著呼吸, 有害的自由基便產生了。 從香煙、雪茄、二手煙;環境污染如汽車廢氣及工業廢料; 食物中所含防腐到和化學物質、殺蟲劑;UV幅射、X光、電腦和手提電話;藥療的毒性等,所產生的自由基對人體細胞引發極大的傷害。

體內自由基能引致一些疾病, 例如加快衰老,甚至可能增加患癌的危險性。預防和防止體內自由基的過量聚集,人需要經常運動, 保持身體最佳狀態,增強自身的抗氧化功能。天然食品中所含的維生素A、C、E;或葡萄籽(Grape Seed)、綠茶(Green Tea); 松樹(Pine Wood)、月見草籽殼 (ProenOthera)、白藜盧醇(Resveratrol) 等精華素, 能提供多種抗氧化物質, 協調身體機能的新陳代謝;並抑制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。身體健康是人人渴求的。

人要活得健康、長壽,不單靠營養補充品, 還靠身、心如何調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