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matherapy 香薰治療 - 認識香薰精油使用方法及8大功效

 Aromatherapy 香薰治療 - 認識香薰精油使用方法及8大功效

         


 

多世紀以來,香薰治療又稱芳香治療,應用於幫助改善人的生活素質,為身體及心靈帶來裨益。香薰油蘊含從植物不同部份﹑包括果實﹑葉﹑花及根部所提取出的精華素。


在心靈上,香薰治療是透過中樞神經令感覺鬆弛,令情緒﹑心理和生理回到平服的狀態。香薰油帶給肉體上的感覺不同,如暖﹑涼快﹑柔軟﹑平衡和提神等感覺,這是可以直接影響心靈的。


一般香薰治療的使用方式,有浸浴﹑按摩﹑花灑浴﹑面部按摩﹑燃燒爐﹑直接吸入,敷壓﹑蒸氣吸入和面部桑拿﹑穴位吸收。


 


Aromatherapy – Aroma Balls

香薰治療 – 芳香油治療


有機博士選擇多種有機精華油,配以天然植物精華,配制出一系列芳香油走珠。供不同需要人仕使用,應用在相關的脈衝點或穴位上,輕度按摩,讓混合油慢慢吸收,達到預期的功效:


香薰治療8大功效:


  1. Head Ease (鬆弛): 
    主要含甘菊﹑馬鬱蘭﹑青檸等精華油。有助舒緩頭痛,舒解焦慮緊張情緒,令精神放鬆。

  2. Energising (提神): 
    主要含檸檬﹑柏﹑青檸﹑杜松﹑薄荷等精華油。有助提升身體和精神狀態。

  3. Sleep Therapy (安睡治療): 
    主要含薰衣草﹑香根草﹑苿莉花﹑夷蘭﹑廣藿香等精華油。促進身心安寧,舒暢,平靜。有助每晚平和安睡。

  4. De-Stress (減壓): 
    主要含天竺葵﹑廣藿香﹑迷迭香﹑苿莉花等精華油。迅速促使心神安靜﹑舒解壓力。有舒緩﹑平衡和調教作用。

  5. Concentration (專注): 
    主要含佛手柑﹑乳香﹑甜橙﹑迷迭香﹑玫瑰等精華油。有助澄清思緒﹑回復專注,達到激情﹑動力和衝勁。

  6. Breathe Easy (放鬆): 
    主要含桉樹﹑薄荷﹑茶樹等精華油,舒緩情緒,有助思想回復清明。

  7. Diet Remedy (矯正飲食): 
    主要含可可﹑香草﹑甜橙﹑乳香﹑橙花等精華油,幫助均衡飲食,控制體重。

  8. Travel Ease (舒懷釋放): 
    含薑根﹑葡萄柚﹑廣藿香﹑夷蘭等精華油,促進活力,洗滌和淨化思維。準備另一美好的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