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麻籽油的健康價值及8大功效

亞麻籽油的健康價值及8大功效

亞麻仁油(Flax Seed Oil) 是從亞麻乾燥成熟種子經由壓榨取得的淡黃色油脂。亞麻仁油的用途十分的廣,你又知道其健康價值及8大功效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

亞麻籽(Flax Seed)在人類歷史中已存在五千年,它屬於種子類,生長於世界各地。大約在西元前50年,古希臘醫藥之父 - 希波克拉底就記載了亞麻籽的醫藥用途。亞麻籽油是陸地上奧米加3(Omega 3)與奧米加6(Omega 6)含量最高的植物油之一,被稱為液體黃金。奧米加36屬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是人體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,也是細胞膜運作正常必需物質,因此又稱必需脂肪酸(EFAs)。奧米加36對血管健康、皮膚、頭髮、指甲的狀況、腦功能與荷爾蒙平衡都非常重要,是身體無法製造的,只能從食物或保健品中攝取。亞麻籽油又含奧米加9,能幫助整頓腸道,防止壞脂肪積聚。



亞麻籽油的8大功效: 

  1. 調節高血壓、膽固醇水平及促進心血管健康    
    能防止壞脂肪積聚 ; 改善血液濃度,減低血液的黏性,預防血管阻塞。減低心臟病或中風發作的風險。

  2. 改善關節炎、紓緩關節痛楚  
    改善關節炎的不適感覺。 

  3. 促進細胞健康  
    增加細胞呼吸和營養交換功能,加強細胞修補及癒合能力,使細胞健康,減低發生頑疾的機會。

  4. 促進皮膚、指甲及頭髮健康  
    減輕各種皮膚問題、紓緩皮膚過敏。 

  5. 進專注力、促進腦筋靈活及紓解壓力  
    增強學習能力、記憶力和專注力,亦能紓解壓力及改善情緒。

  6. 改善器官組織發炎  
     預防及改善器官組織發炎。
     
  7. 平衡荷爾蒙分泌 
     紓緩經前不適及改善女性經前綜合症。 

  8. 減輕及控制體重  

    奧米加3能促進新陳代謝率,加速燃燒脂肪及減低水份停留。 

     
     
     

如何食用亞麻籽油?   

  1. 直接飲用
  2. 涼拌沙拉或拌酸奶
  3. 用在常溫烹飪、烘培糕點及添加在湯品、粥裡作為調味之用


亞麻籽油產品推介:

Good Health 亞麻籽油丸 Flax Omega Oil (300粒裝)
立即購買:https://www.goodhealth.hk/FlaxOmega-Flax-O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