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幫助孩子發展他們全面的潛能

如何幫助孩子發展他們全面的潛能

孩子們在父母的保護傘下能健康成長,並不容易。且讓他們單獨跑出這個世界,讓這個世界去照顧他們吧!要確保他們仍有粟米片做早餐;甚至午餐和晚餐。  我們可以利用以下四條金科玉律去教導孩子們良好的生活習慣;傳授一些技巧令他們健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) 運動

定期運動對父母和孩子都有益處,鼓勵孩子參予團隊運動,能幫助孩子發展體能技巧,認識朋友;得到樂趣,學習團隊精神;學習公平競爭,改善個人形象,產生正能量,這誘發生命的熱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() 良好的營養

     研究顯示早年的孩童生活是適當的時機去發展他們的健康飲食。帶領幼童一起在廚房裡幫助煮食,一方面可教導他們健康飲食的基本知識,另一方面傳授一些技巧供日後使用。要讓煮食變成樂趣,大家可以一起計劃不同的食譜,或給予孩子機會去準備晚餐或早餐。

 

    最佳健康的選擇:

(1) 奇亞籽(Chia Seed),含多種營養素,證明有助孩子腦部和身體發展,令   孩子保持專注學習,能提供足夠體能。

(2) 奧米加-3(Omega-3),孩子需多吃魚,吸取更多的奧米加-3。這些脂肪酸是一種日常生活必需的主要成份,對孩子腦部和眼部發展,學習和健康成長十分重要。

(3) 維力抗(Viralexchews),保護孩子的免疫系統,是一種增強免疫力複方。

(4) 維生素D,雖然身體透過陽光製造自己的維生素D,大部份小孩,成年人都不是足夠的。維生素D對牙齒和骨骼的成長和發展十分重要。它可以在魚類,蛋類和魚肝油,或口服片吸取。

(5) (Magnesium),能保持骨骼強健和心率健康;支援免疫系統功能。再者,它可改善孩子們的睡眠和情緒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) 鼓勵自我表現

    很重要去為孩子製造舒適的環境去表達他們自己。這會幫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發揮他們的潛能。讓孩子明白〝Just me〞,只有我就是生活的全部。分享和他們對話你如何愛他們。

培養信心和自尊,特別在他們中學的期間。因為他們會非常敏感去分辨他們在這個世界的位置。分享你的感受和鼓勵他們一起分享大家的感受。確保自己聆聽他們在說什麼。這會幫助團結一家人。提供他們一個安全的環境,孩子每天回到學校,有如回到戰場。所以家應該是他們的避難所。讓他們知道在家裡感到安全;在家裡更容易解決問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() 盡情與家人及朋友歡聚

     令孩子享受充滿歡樂的童年,這些一切特別的時刻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總結:

 父母幫助孩子們如何面對世界,並非一件容易的事。但能教導他們一些基本原理,這可以簡單而不太氣餒。僅記以下四小貼士:

1.      運動

2.      良好的營養

3.      鼓勵自我表現

4.      盡情與家人及朋友歡聚

建立良好的習慣和技能可以舒解壓力,因為它們開導了他們的人生路向,無論孩子選擇了什麼,父母要讓他們知道你永遠是他們的〝頭號粉絲〞。家,永遠是他們的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