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種改善焦慮的方法

5種改善焦慮的方法


       


由於世界發展的步伐不斷在加快,腦部不容易與時並進;克服四周發生的事情,感到無比的壓力。如果你發現自己長期地受壓而不能找到其原因,這是極為嚴重的事情。


焦慮是人性生存本能的反應,每當感到危險或傷害便產生焦慮。這種本能,有時因受到阻礙而不能自拔。


以下一些方案幫助您自然地減輕某些病狀。


焦慮是什麼?

焦慮是指「鬥爭」或「逃跑」相關的。人類的自我防禦機制進化超過千百萬年。它包括每當察覺危險時一系列的反應。換言之,當我們認為受到攻擊時,「鬥爭」 或「逃跑」的反應為了自身保護出現了。

這解釋為何當我們感到緊張焦慮時,我們心跳加速,手心出汗。

焦慮與「鬥爭」或「逃跑」相關,它是一種很重要的生存本能。長期焦慮而感到不能自控,便患上了「焦慮症」,這需要及早治療。

 

焦慮的症狀

  1. 感到侷促不安
  2. 呼吸短促
  3. 心臟和胸口狂跳
  4. 流汗,特別在手心處
  5. 睡眠困難
  6. 逃避日常生活
  7. 持續驚慌和精神緊張
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這些症狀不受控制﹑不安和討厭的。我們有以下五種方法嘗試幫助你解決那些憂慮感受的折磨。

 

5種緩解那些症狀的方法


  1. 讓自己去緊張一刻

    別對感到受壓而過份緊張。說易行難。嘗試放鬆;慢慢的深呼吸。接受這自然的反應,你是可以的!

    當你處於平和狀態,知道身體怎樣反應;這便更容易﹑更合理的想像自己的情況。這樣,你便能清楚了解自己的感受,及如何協調。

     

  2. 動起來
    所有緊張的情緒需要宣洩。運動的好處,不僅呼吸新鮮空氣令你感到舒暢,而且更能釋放壓力和舒緩緊張。若你躺在床上為煩惱困擾而感到壓力,起床走一走。若你在經歷那些緊張的日子,開始多做運動吧!
    當你處於平靜狀態,你的心情因大腦內啡肽的增加而高漲,這是因為中央神經系統和腦下垂體產生一種「感覺良好」的化學物質。令身體產生有正面的感受。
     

  3. 正念
    一個冷靜的頭腦有助我們如何應付日常的生活壓力,回復平靜。比方說,
    Headspace 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程式去強化你的腦袋。當身體需要更多能量,我們何不帶它活動一下。讓你的腦袋鬆弛,打坐或漫步可以幫助緩解你的神經,減低你那些焦慮的預兆和徵狀。
     

  4. 結識正能量的朋友
    每當我們感受到壓力時,可能感到只有自己一個人承担。我們是群體生物,需要社交溝通;身體和情感的支援。努力建立人際關係,例如建議去咖啡室,或一起去逛街,也是極好的方法減低焦慮。
     

  5. 辟除壞習慣
    你嘗試避免進食刺激食物。咖啡和酒精是不能幫助你減低心跳,及令你大腦安靜。利用良好的生活習慣去幫助你放鬆。除了咖啡,你可嘗試甘菊茶,它已多年用作舒緩大腦,平服疲憊的神經。睡前泡一杯茶,可令你寧神安睡。鎂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劑,能舒解傷口和肌肉酸痛,更能幫助睡眠等其他好處。維生素B集特別有助緩解壓力,改善腎上腺疲勞。
     
    總結:
    我們知道如何控制焦慮情緒說來容易做時難。嘗試尋找一個適合自己更為有益的方法。最重要的,要認識焦慮的原因,在上述五種方法中找尋如何控制焦慮是最重要的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