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項溫馨的提示迎接2018健康快樂新一年

十項溫馨的提示迎接2018健康快樂新一年

 

新的一年,不僅是時候回顧,更是時候決定來年的目標和願望。盼望快樂和健康的2018,你的思維和心靈重新整合。決心主要令你達成願望。無論怎樣,能夠真正達到夢想成真,對你而言,是意義重大的。

以下舉出十項溫馨的提示,幫助你走向快樂和健康的2018,使理想成為現實。

 

(一)   記錄﹑記錄﹑記錄!

當你知道自己的目標,記錄下來。把它放在當眼的地方,經常看見,每刻提醒自己朝着正確方向。

 

(二)   減壓

能與朋友和家人聊天,不但增加你的社交活動,同時更加強你的精神健康。交談的過程中令你舒懷,產生安全感;你多一些交流經驗,便多一些了解你 並不孤單。如果你不善於溝通,首先把事情記錄下來,找出你所担憂的事情,並專注的去解決。

 

(三)   說「可以」和說「不」

當機會來臨時你要懂得好好把握。最重要的,你需要仔細考慮這個機會是否出現在適當的時候。如果你感覺並非良好,你得放棄。

 

(四)   每天多飲水

水在人體扮演重要的角色,輸送營養;促進排毒和改善精神集中。人體佔百份之六十是水份,所以每天必須多飲水。從數學上計算,根據人的體重,每天每公斤需吸取0.33公升清水。如果75公斤,每天必須不少於2.5公升了。

 

(五)   進食

生活繁忙,你沒有時間去選擇食物。人體依靠食物支撐生命。人要懂得愛惜食物,享受進食時的樂趣。吃飯時,讓每口的食物細細咀嚼、吞嚥;這不但有助消化,而且可令你放鬆。你的身體便能儲存適當的營養。準備好,觀察今年這樣是否對你健康有正面的好處。

 

(六)   身體多做運動

如果你今年定了減肥大計,你必須每天至少做30分鐘的運動,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,研究報告指出,10分鐘緩衡運動仍是有效的。夏天可以步行上班,或午膳後可以散散步;或整天工作後在枱上做一些運動。為提起運動的興趣,可結伴與友人同行,或走訪一些美麗天然的地方。

 

(七)   增加必須的營養補充劑

保持身體健康,需要時增添營養補充劑。「魚油」可加強腦部清晰和心臟健康;「鎂」可補充能量令晚上睡得更好;「葉綠素」更有助鹼性化身體組織,啟動身體回復狀態。

 

(八)   8小時足夠睡眠

你是否經常不願意上牀休息?由此刻開始,你可培養成一種睡眠習慣,定下目標,關掉電話、燈光、調校響鬧、依時睡覺,明天定必準時起牀。

 

(九)   需要時深呼吸

如果你感到受壓、焦慮,需要片刻放鬆, 你可選擇一些深呼吸或採用「4-6-8」呼吸法:

(1)    慢慢的從鼻孔吸氣4

(2)    在體內閉氣6

(3)    緩緩的從口中全部把氣排出8

你可在任何時間﹑任何地點進行。最大的好處是達到鎮靜的效果,令你清除雜念,重新回復專注。

 

(十)   美好的一年

心靈充實的人生能活得開心,活得長壽。花些時間想一想,你的生命裡可再增添那些?又如何達成願望?學習靜坐、参襌的確舒緩你日常緊張的生活。除了手機上網閒聊或看劇、 看書、散步外 ; 靜坐或變成你的生活中良好習慣。

 

新的一年帶來無比動力, 挑戰和希望。新的開始將帶給新的成就和經驗。別讓2018年擦身而過,你應掌握你的2018,創造美好的新一年!